中峰镇:全员普查防返贫 入户走访暖民心

07-26 11:12  

近日,中峰镇全员普查防返贫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该镇普查专班对全镇所有村进行全面排查,村村查、户户到,关注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对确实有困难的农户进行集中讨论研判,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纳入动态监测对象,制定相应帮扶措施,切实做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该镇严格落实“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排查要求,组建了八个普查小组以及督导组、信息组等,以入户走访普查和电话访问两种途径,采取查、问、看、算、核、评等方式,对全镇所有农户进行核信息、算收入、核支出、评风险,做到摸排“清”、数据“准”、底子“明”。同时,落实“谁普查、谁签字、谁负责”工作机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性、精准性。

在普查摸排过程中,该镇组建了复核专班对普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复核,实行“日碰头、日讨论”机制,对各类交办问题化解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明确整改时限,掌握整改进度,确保矛盾问题及时化解,逐户逐人落实帮扶措施和责任,组织开展日常监测、精准帮扶、限期销号,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致贫返贫风险及时消除,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现象,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夏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