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开展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07-29 10:19  

近日,丰溪镇组织开展了新闻写作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机关青年干部“想写、能写、会写”新闻宣传稿件的能力和水平,将全镇产业发展好的经验做法、优良家风家训家规、好人好事等推介出去,当好宣传员,贡献宣传力量。

该镇邀请了在新闻写作方面具有较丰富经验的丰溪镇中心学校教师培训指导;该教师根据自身新闻稿件写作经历;介绍了如何开展新闻稿件写作,以勤观察、勤思考、勤动手、勤学习“四勤”为突破口,才能知道写什么、怎么写、怎么才能写好、怎么才能越写越好;还列举了在新闻写作方面的成功案例、培训了写作的基本技巧、指出了写作中会遇到的问题及错误,讲解深入浅出、生动详实。

“此次培训学习我受益匪浅,坚定了写作信心,学习到许多方法和技巧。下一步,将会把理论融入到实践中去,不断丰富、提升自我写作能力和水平。”青年干部周杭如是说。(何龙 陈建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