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强化市场监督 规范经营秩序

08-06 09:52  

近日,为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打击市场经营违法行为,天宝乡联合乡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全乡范围内的商场、餐馆、农家乐及水产门市进行全面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现场督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模式,对存在食品、药品安全或违规销售野生鱼类的商家下发了整改通知。本次行动共对天宝乡20余家个体经商户进行全覆盖检查指导,重点对小摊贩、营业证照、健康证、进出货清单、环境卫生等进行彻底规范,坚决杜绝无证经营、违规经营等现象发生。

此次检查,天宝乡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维护,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据悉,在此次检查行动中,接群众反映,天宝乡境内存在部分户外垂钓人员,通过居民微信群推销出售钓获的野生白鲢鱼。根据线索,相关部门准确及时地找到了相关人员,并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理,同时对涉及购买野生鱼类的个人和商家进行了批评教育。

乡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严厉打击市场中非法销售野生鱼类行为,杜绝各类违法行为发生,最大限度保证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陈松 张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