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抗旱保供水 “及时雨”解民忧

08-17 16:29  

“这台抽水泵的效率真高,一上午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地块的浇灌,土地缺墒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农业生产损失,真是非常感谢你们。”近日,中峰镇小南沟村的老周感激地向该镇干部说。

连日来,该镇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投入到抗旱救灾工作中,全力做好“保供水、稳生产”各项措施,干群携手共同打赢抗旱救灾“保卫战”。

该镇采取“先生活、后生产、先人饮、后灌溉”的原则,通过分区域分时段供水、新建泵站、延长管道、拉水送水、打井找水等措施,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求;并借助“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做好节约用水宣传引导工作,着力实现水资源的高效利用。

同时,该镇充分利用河、库、塘、渠等区域的水资源,加大引水、引流力度,对墒情严重的地块进行灌溉;并积极引导群众做好改种、补种等工作,指导农户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科学灌溉,切实帮助群众降低农业经济损失。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用好‘众人来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认真收集群众的建议和诉求,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精准落实各项抗旱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的保障工作。”该镇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吴清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