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秸”尽全力!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09-16 09:00  

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入秋以来,新洲镇始终坚持“两山理论创新示范区 水上旅游开发金山角”的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实际情况,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秸秆禁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916085041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使秋季禁烧工作收到实效,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的禁烧氛围,该镇统一组织制作宣传条幅100余条,悬挂到各村主干道和群众聚集区等显著位置,使禁烧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形成共识;充分利用村村响喇叭进行宣传,各村每天早、中、晚多频次广播,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等;发放《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利用户院会、夜学、各村实践站志愿服务等活动平台广泛开展秸秆、垃圾禁烧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916085044

高频巡查,落实责任。该镇辖区内各村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负责本村内的秸秆禁烧管理工作,同时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对秸秆焚烧行为从严处理,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巡逻宣传车辆200余台次,出动巡逻人员180余人。

微信图片_20220916085046

全面巡查,依法惩处。该镇针对在禁烧工作中不服从管理,屡教不改、暴力抗法的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处置,全面形成不能烧、不愿烧、不敢烧的整治氛围,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镇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