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线

09-20 16:37  

近日,竹溪县桃源乡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焚烧防护线,全力遏制环境污染,上下齐心共护蓝天净土。

周密安排部署。召开了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党员干部要带头入户、加强宣传,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工作原则,制定相关工作具体措施,明确由乡、村干部担任各村组网格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入户宣传、到村巡查、张贴标语、印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在全乡上下营造秸秆禁烧的氛围,共计悬挂横幅9条、张贴标语54条。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处罚条例等,农机人员及时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如何使秸秆变废为宝的方法,合理利用资源。

加强责任落实。坚决落实禁烧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切实提高干部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充分落实好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网格制度,加强督促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时销号整改。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线,确保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斑。(刘海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