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青年话清廉、基层展风采

09-23 10:04  

“我们青年人也需要一面如子罕般的铜镜,照出行为的正斜,照出品格的高下,照出公德的存废,照出世俗的清浊。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兵营镇政府机关干部吴俊楠饱含深情的演讲,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9月20日上午,兵营镇举办“喜迎二十大·青年话清廉”主题演讲比赛,来自镇政府机关、镇直各单位的14名年轻干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用最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讲述身边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用小故事讲述了廉洁从政的大道理。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精彩不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观众和评委聚精会神,侧耳倾听,被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深深打动,引发强烈共鸣,掌声阵阵。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带头廉洁自律,传递廉洁正能量,在工作岗位中克己奉公、在终身学习中坚定信仰、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宗旨、在廉洁自律中正心修身,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是该镇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一项重要活动。下一步,该镇将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宣教月主题,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纪法主题培训、清廉家庭评选、选树实干担当典型等系列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知廉、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镇党员干部以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余祥明 蔡 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