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商会召开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

09-26 15:24  

“今年香菇长势不错,后面销路如果顺畅的话,一定能动员更多的老百姓参与香菇种植!”9月24日,丰溪镇商会组织召开全镇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场主体代表杨华在会上信心满满地说道。

会上,各市场主体依次汇报目前香菇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就全镇食用菌产业如何更好地开拓市场、创新技术、打造品牌、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面对面地建立了食用菌产业发展微信交流群。

种植经验丰富的老党员罗德友表示,丰溪镇是竹溪县确定的食用菌产业发展重点地区,各市场主体需坚定发展信心,严格落实县政府相关政策要求,推动全镇食用菌产业可持续发展。

各市场主体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座谈会气氛热烈,友好融洽。经过讨论、商议,各市场主体一致认为,要资源共享、团结协作、抱团发展、互利共赢。

据悉,食用菌产业是该镇优势产业,也是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之一,全镇17个村建有香菇种植基地10个1500余人参与香菇种植,已建起香菇种植产业链1条。

下一步,该镇将着眼于香菇种产区建设,着力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销售渠道,加快食用菌产业现代化、规模化发展。(陈建树 陆忠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