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中心学校探索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

09-30 11:17  

“好的羽毛球步伐,让你能够在场上游刃自如。有些小朋友打球总是随便乱跑,不仅浪费了体力,球还总是打不好,下面我来给大家演示各种步伐……”近日,县河镇中心学校“复兴少年宫”活动室内外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县河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现有场地设施条件建设而成,分为四层,外有篮球场、乒乓球活动场、羽毛球场、内有科学活动室、手工室、音乐室、书法室等功能室。

2022年秋季起,县河镇中心学校积极探索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成立了球技、书画剪纸、跑跳健身、棋艺、音乐和英语口语等六类兴趣组,共12个社团活动小组供学生自主选择。

下一步,县河镇中心学校将持续发力,把落实“双减”政策与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深度融合,以竹溪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为契机,紧密结合农村少年儿童学习成长需求,充实师资力量,丰富实践形式,引导学生培养美好心灵、高尚情操,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并将打造以羽毛球、器乐合奏为主要特色的活动品牌。(杨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