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中心学校开展秋季学期教育资助工作培训

10-09 11:12  

10月8日,针对教育资助工作的紧迫性和新入职教师对资助工作不甚了解的实际,丰溪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教育资助工作培训会,各教学点负责人、幼儿园园长、中心学校全体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学习并传达了县教育局资助工作文件、会议精神;解读教育资助政策、流程及实施办法。该校相关负责人强调要精准确定资助对象,在大数据库中逐个比对本班学生;要特别关注建档立卡学生、持有残疾证、孤儿证、低保证学生的信息,县外的必须提供印证资料;要准确填写受助对象姓名、身份证号、学籍号等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应助尽助,不落一人”;要加强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宣传,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培养了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积极落实资助育人,增强育人实效。

此次教育资助工作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资助政策的理解和具体业务的熟悉程度,提高了资助工作队伍能力水平,为该校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陈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