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10-22 09:40  

自“无疫”创建活动启动以来,水坪镇围绕创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连日来,在该镇高速卡口值守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每天都会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按照有关防疫要求进行仔细检查、认真登记信息,确保上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为保证全镇居民能够及时快速地进行核酸采样,除了全县组织的区域全员核酸采样外,该镇还将镇卫生院和其他三个分院设置为固定的免费核酸采样点。在每轮核酸采样工作中,由镇村党员干部、热心村民组成志愿者在采样现场维护秩序。同时,各村还通过广播宣传、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载体,宣传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据悉,在无疫乡镇、无疫村(社区)创建活动中,该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把创建活动与服务群众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推动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文明实践相互促进、融合提升。(万事顺 张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