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秋日胜春朝 农忙“劲正酣”

10-25 08:25  

金秋十月,虽秋风略有萧瑟,但在水坪镇船形寨村生态有机茶园里,看到的却是一派如火如荼地补植农忙景象,处处绿波泛起,秋冬农业开发“劲正酣”。

连日来,船形寨村两委及县总工会驻村工作队积极抢抓秋季补植补造的有利时节和良好墒情,联合中农联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组织茶农开展秋季茶苗补植。为确保补植茶苗的成活率和茶园的整齐度,此次补植的茶苗全部选用1至2年生营养袋苗。同时,对部分荒草里的有林茶园进行除草,在土壤贫瘠处施加有机肥,有效改善土壤肥力,对长势弱的茶树喷施营养液,有效减少越冬虫卵,加强茶园秋冬管理。

据悉,该村生态有机茶园之前本是一片“撂荒地”,去年3月,该村引进中农联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近千万元,对三、四、五、六组的6座荒山进行土地整治,通过流转集约土地,建成占地1200亩,集茶叶种植加工、观光休闲游玩于一体的高标准生态有机茶园。在培植村级主导产业的同时,使村民在家门口获得土地流转金、务工薪金、合作经济分红,实现增收致富。

据中农联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县乡村的支持和帮助下,此次补植投入资金近100万元,补植茶苗110多万株。(陈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