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发展产业促增收

11-03 15:34  

“我在羊肚菌种植基地做工,一天挣一百多块,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日前,鄂坪乡唐家畈村民唐秉山说道。

11月1日,笔者走进鄂坪乡唐家畈村羊肚菌种植基地,一片忙碌的场面映入眼帘。羊肚菌的种植,带动了唐家畈村30余人的就业,月收入4000余元。

近年来,该乡坚持产业振兴的发展战略,依托优势土地资源,招商引资,吸纳县外优质资源;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强化组织保障,拓宽发展路径,完善“党支部+集体经济”发展机制,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作用;坚持优化农业种植结构,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拓宽群众致富路。

据悉,该乡唐家畈村与成都墨丙首手菌业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租赁其土地50余亩种植羊肚菌。羊肚菌具有养胃、健脾、补肾、醒脑、提神等功效,其抗癌作用明显,对肿瘤细胞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和医用价值,投资时间短、见效快。 (付丽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