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蒋家堰镇:书记讲党课,让党的“好声音”深入人心

11-28 11:35  

“结合工作实际,一步一个脚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诸实效,以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切实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进取之心答好发展卷,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务实之心答好作风卷,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11月23日,蒋家堰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给全镇党员干部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蒋家堰镇持续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蒋家堰工作新局面”主题活动。该镇党委负责人带头深入机关、村组、企业、学校等地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带到基层党组织,传到党员群众身边。同时,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在本党支部上党课作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逐项梳理重点、要点,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结合镇情村情实际,向党员干部提出新任务、新要求、新做法,每一次宣讲,每一堂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是实践指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下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分级分类搞好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扎实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入脑入心;通过党委书记讲、驻村干部讲、党支部书记讲,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宣传、大落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虽然我是一名即将退休的村党支部书记,但我依然时刻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领会‘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危机忧患意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莲花村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该镇莲花村党支部书记贺华明在宣讲会上信心满满。

下一步,该镇将紧紧围绕建设“秦楚边关古镇・竹溪西部门户”的战略定位,以“一核两园三区四镇”为支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镇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转化为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等当前各项工作。(彭超 朱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