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12-06 14:45  

“以前住的老房子,冬天漏风,夏天漏水,家里收储的粮食、存放的腊肉易受潮发霉。烦心!今年咱家在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下,领取了补助金,进行危房拆旧建新,现在住上了宽敞、舒适、安全的新房子。”近日,丰溪镇桃花山村脱贫户陈道清笑盈盈地告诉笔者。

现年56岁的陈道清一家3口居住在一栋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土木结构房子里。因年久失修,墙壁出现许多裂缝,房顶也常常渗水。镇政府获悉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干部实地查看,并请专业鉴定机构对房屋进行了安全鉴定。得知鉴定结果为D级危房后,镇政府根据危改政策,为陈道清量身制定拆旧建新计划,两个月后,陈道清家的新房拔地而起。

一直以来,该镇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县文件精神和要求,联合国土、村两委等部门积极主动排查群众住房安全问题,确保农村危房应改尽改,切实改善居住条件,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

截至目前,2022年该镇共计危房改造31户。(陈建树  何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