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12-09 09:29  

连日来,桃源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围绕宪法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村组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社会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自觉性。12月4日,该乡组织机关干部召开法治宣传专题活动,活动中,向机关干部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了“八五”普法读本,签约法律顾问作了宪法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主动学习法律、自觉遵守法律、忠实执行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氛围。

开展宪法宣传进村组,持续提升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主动性。12月7日,桃源乡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在全乡9个行政村分片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律宣讲活动,主要组织各村法律明白人、村辅警、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由村级签约律师对《宪法》主要内容及施行四十年的深远意义展开宣讲,并结合乡村实际案例,深刻解读了《民法典》相关内容,通过法律宣讲,持续提升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主动性,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手段合理表达诉求。

据悉,该乡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共组织开展了3场《宪法》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宪法》法律知识,提高了全乡干群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郭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