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12-14 11:23  

近日,桃源乡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全力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处置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切实做好桃源乡森林防灭火工作。

“桃园村四桥旁边发现火情,请迅速处置。”随着火情的报告,整场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紧急集结应急演练队员,指挥员按照应急预案,将队员分为警戒疏散组、火灾扑救组2个小组,通过疏散人群、查看火情、工具灭火等行动,将现场火情扑灭,演练过程科学高效,严谨有序,救援队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在演练过程中,积极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工作;应急演练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充分达到预期效果,有效提高了森林火灾整体应对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

下一步,该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深入贯彻“两山”理念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科学扑救”的森林防灭火方针,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扑救专业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把火情控制在萌芽之中、消灭在成灾之前,切实维护好森林生态和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正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