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湾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12-22 09:27  

近日,汇湾镇组织镇武装部、应急办、林业站、村应急队伍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全力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处置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切实做好汇湾镇森林防灭火工作。

“白果大桥旁发现火情,请迅速处置。”随着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应急演练队员迅速集结,指挥员按照应急预案,将队员分为警戒疏散组、火灾扑救组、后勤支援组3个小组,通过疏散人群、查看火情、铺设水管、工具灭火等行动,将现场火情扑灭,整个应急演练流程清晰、分工明确,对火灾扑救中的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连贯演示,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工作。此次应急演练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充分达到预期效果,全面提高了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应对能力。

下一步,汇湾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科学扑救”的森林防灭火方针,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扑救专业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把火情控制在萌芽之中、消灭在成灾之前,切实维护好森林生态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陶 孙国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