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12-28 16:15  

今年以来,新洲镇着力优化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镇、村级便民服务站干部为群众积极主动服务的意识,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能见面,马上办”的工作目标,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服务与宣传齐发力。该镇定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镇主要负责人带领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定期对镇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场主体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企业合理诉求和全镇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通过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群等载体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疏通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政策宣讲与上门帮扶,坚持“让群众少跑路,让服务多跑路”。

坚持治理与问效相结合。该镇结合县委关于工程建设领域“突围九问”谈心谈话活动,紧盯招商引资和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着力推动整改一批“旧账”“烂账”,切实解决一批典型问题,健全完善一批常治长效机制,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将“突围九问”谈心谈话活动作为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坚持便企与利民不断档。该镇定期召开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培训会,提升镇、村干部便民服务意识,优化企业服务,就专业合作社的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小作坊许可等申请材料、业务受理和审核规范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帮办代办员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岗位要求、监督管理等内容;提升利民服务,就城乡低保申请、临时救助申请、高龄补贴、农村奖励扶助、医疗补助、大病救助、养老保险等多项便民事项,从政策要求、申请流程、资料清单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培训辅导。通过专题培训,对镇村便民服务中心便民事项的承接和办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吴志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