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坝溪河村第五届乡风文明表彰暨社员分红大会召开

01-09 09:17  

(全媒体记者 彭锋  通讯员 吴岩松)1月5日,泉溪镇坝溪河村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村第五届乡风文明表彰暨社员分红大会如期召开。

经过村民投票,村里考核,王先祥、夏尊福、王顺华等13名村民分别被评为“好村民”、“好儿媳”、“最美志愿者”,当他们身披绶带走上奖台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753名社员满脸笑容,排队、签字、领取坝溪味道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放的500元分红。坝溪味道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6月,以蔬菜、农产品种植销售、蜜蜂养殖及蜂蜜加工销售为主,近年来,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养蜂产业。合作社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养蜂技术培训、产品回收、销售等服务,目前,已完成流转土地130亩,吸引本村75户村民发展养蜂3500余箱。

据了解,近年来,坝溪河村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这个关键,兴烟叶、养蜜蜂、搞电商,让人人有事做,家家有产业,户户能增收。同时,该村还创新推出“乡风文明建设积分卡”,每年开展一次“好家庭、好乡贤、好村民、好婆婆、好儿媳”和“最佳村干部、最佳协管员、最佳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通过评优树模、道德引领,培育文明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坝溪河村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产业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村民道德素质不断提升,全村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鼓舞全村广大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传承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争做传统美德的继承者、社会公德的弘扬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新型农民的代言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