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开展重点人群“敲门行动”

01-14 09:48  

连日来,县河镇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农村地区“敲门行动”。

组建“一组三队”。该镇各村组建特困群体服务小组、医疗小分队、配送小分队、转运小分队,组织党员干部上门精准全面摸排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底数,做到摸底不落一户、排查不落一户、管控不落一户,在“敲门行动”中,该镇根据农村地区药物紧缺现状,免费为全镇特困群体发放“健康爱心包”,全力保障基本防疫物资和药品需求。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服务200余次,服务600余人。

开展“一日三问”。为加大对特困群体的帮扶,该镇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由包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常态化开展“一日三问”,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为特困群体宣传防护知识、普及药品使用常识,为特殊人群筑起疫情防控健康堡垒,以实际行动筑牢“红色防线”,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敲门行动”敲开的是温暖,守护的是平安,不仅敲开了群众的家门,还敲开了群众的心门。下一步,县河镇将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好“敲门行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关心关爱重点人群,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硕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