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节日▪春节】水坪镇:文化惠民贺新春

01-20 16:28  

近日,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水坪镇全民参与,精心打造三支宣传队伍,为群众送上充满年味儿的文化大礼,让年味更浓、节日更喜庆。

“演”好民俗文化。由该镇文化站组织文艺骨干成立春节文艺宣传队,在全镇各单位、院落巡回展演渔鼓、民间腰鼓、彩船等民俗,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歌颂党的政策,弘扬先进文化精神。

“讲”好水坪故事。开展百姓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宣讲活动,邀请专家、乡贤、“两代表一委员”、青年志愿者组成宣讲队伍,利用人员返乡契机,以接地气的语言,面向群众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描绘水坪镇未来发展蓝图,引导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变化。

“读”透红色书籍。围绕“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组织学生、返乡务工人员、村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色书屋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同时,大力宣传数字农家书屋及书香荆楚APP,提高数字农家书屋覆盖面。

此外,该镇还组织了数字电影放映、广场舞、挂灯笼等活动,以别样的活动展示当代百姓幸福生活状态。

据悉,近年来,该镇坚持文化为民,常态化开展文化下乡惠民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用好“四单制”工作机制,把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和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基层一线,送到老百姓家中,打通文化惠民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以及中华文化的魅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夏杉 安书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