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坪镇: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

02-04 10:26  

为夯实民生之本,近日,由县人社局主办、水坪镇承办的以“春风行动”为主题的就业招聘会在水坪镇五龙广场举行。该镇以全新的宣传方式,聚焦群众创业和培训需求,吸引群众参与,拉动劳动人口稳岗就业动力“引擎”,促进劳动力就业致富。

结合文化巡演,抓好宣传创新性。该镇利用春节文化巡游活动,采用腰鼓队、广场舞等民间文化娱乐表演形式,宣传企业招聘信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求职意向者挑选心仪的岗位。

结合务工调度,抓实宣传针对性。联动各村做好劳动力务工统筹调度,根据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按照返乡务工人员、高效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不同层次,分类搭建用工交流平台,设置招聘专区,让求职者根据自己的需求,寻找相应的招聘展位了解信息,针对性的解决不同层次就业需求。

后续,该镇还将继续探索全新工作方法,形成长效机制,持续聚焦重点,抓好劳动力稳岗就业、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激发乡村振兴更进一步。(王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