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勇深入一线查看“创文”工作

02-10 09:14  

(全媒体记者 龚臣)2月9日上午7点,天色微亮,县委书记柯尊勇深入城区部分区域查看“创文”工作。

在长安保障房,柯尊勇沿地面、绿化带和楼栋仔细查看了小区环境卫生,现场找到物业管理人员询问小区管理和环境保洁工作。柯尊勇叮嘱小区物业人员,物业服务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加快经济发展都起着重要作用,物业行业要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大力推行“保清洁、保安全、保服务”的管理模式,持续提高物业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同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形成基层“创文”的一股重要力量。

“你好!你是哪个单位的,几点到的岗?”在县教育局包联小区,看到志愿者正在开展楼栋清扫志愿服务,柯尊勇上前同志愿者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县教育局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他指出,志愿者是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要把握文明城市创建机遇,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将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延伸到最后一米、落实到最小单元。

红光市场作为城区的集中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果盘子”供应的重要场所,市场内的摊位管理、产品分类、秩序维护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是“创文”工作有序开展的关键。柯尊勇全面查看了卫生保洁、车辆停放、市场摊位摆放等情况后,在一水果摊停留了下来,看到摊位前排水道有隐藏垃圾且不便清理的情况后,征求摊主们意见,立即交办城管部门快速科学整改。柯尊勇要求随行的创文、城管等部门,要结合“创文”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精心规划设计,合理布局功能分区,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舒适便捷、整洁干净、畅通有序的市场环境。

在沿河市场,柯尊勇边走边看,针对此处存在的占道经营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整治占道经营,规范市容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环境是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检查力度,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施治,合理规划经营区域,鼓励引导摊贩进入指定场所有序经营,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从源头上解决好占道经营及其带来的问题。

上午8时许,查看“创文”工作结束,柯尊勇要求,各单位要把“创文”工作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照创建标准,紧盯薄弱环节,狠抓责任落实。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围绕“创文”目标,协调联动,攻坚克难,对整治过的问题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不讲条件、立行立改,确保整治效果明显提升。要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

县委常委、副县长柯爱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喻辉及相关部门责任人一同查看了“创文”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