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乡安排部署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

02-10 11:04  

2月9日,桃源乡召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县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村书记代表和乡直部门负责人代表就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六个能力提升”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一是提升讲政治的能力。要坚持初心如磐,勇担使命在肩,时刻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审视自己、提高自己、改造自己,切实提高政治觉悟,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二是提升理论学习能力。要跟上时代发展,应对时代挑战,做到与时俱进,坚持立学为先,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三是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将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人生境界、终身追求,把加强知识学习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保障,在谋划产业事务、经济发展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在落实规划中增长自己的才干,练就一身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是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要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工作中的亮点,敢于尝试和突破,才能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工作高效完成。五是提升敢于担当作为的能力。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不能无原则地讲条件、讲待遇、讲报酬;要坚持爱岗敬业,正确对待个人的荣辱得失,始终做到脚踏实地、任劳任怨;要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大事做细、小事做实;要敢于担责,敢抓敢管,做到任务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六是提升服务群众抓落实的能力。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听民声集民意,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找到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既要吃透上级政策,又要摸清群众需求,不断提升自己分析和判断的能力,开拓创新,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贺进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