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坝乡:“五好五共”强化能力转作风

02-11 22:09  

连日来,向坝乡以“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树导向”为主线,结合“五共”理念,形成做好理论武装、用好返乡能人、带好党员队伍、建好党建阵地、抓好作风建设的“五好五共”模式,努力探索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新路子。

做好理论武装,带头决策共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向坝乡借助党务大讲堂、书记讲党课、百姓宣讲等活动,不断丰富干部理论知识,强化干部专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视野开阔、观念先进、勇于创新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现项目规划有协商、解决需求有方法,力争成为群众决策谋划的“主心骨”。

用好返乡能人,引领发展共建。突出“中坚少数”,用少数带动多数。形成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允许试错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让广大返乡能人放心、放胆、放手干事,带动群众广泛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带好党员队伍,带动建设共管。争创“十好村支部”、开展书记述职,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书记抓党建、党建抓书记,把党的队伍建设作为第一政治责任和最大的政绩,形成建设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和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

建好党建阵地,实现效果共评。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集成打造1个党建文化活动中心、1个标准化党员活动室、N个支部活动空间的“1+1+N”党建阵地平台矩阵。借助党建阵地平台,邀请群众“齐聚一堂”,向群众汇报,请群众评判,把人民群众知晓度、感受度、满意度作为评判标准,做到事从民需、策由民定、绩请民评。

抓好作风建设,推进成果共享。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服务机关。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着力满足人民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托幼等公共服务方面的新需求,办好利民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乡居民。(刘康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