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湾镇: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校园防线

02-16 10:27  

近日,汇湾镇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等单位,开展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学习用品产品质量安全、交通安全、环境卫生等为重点。全面查看了食堂加工区的环境卫生、购进和储存食品的有效期及校园周边食品店安全隐患;检查了消防器材和入学交通安全;该镇派出所还利用护学岗时机,给接送孩子的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页,及时提醒家长自觉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速、骑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为家长拧紧“安全弦”。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检查校园和市场主体15家,检查路段35处,检查车辆100余辆,发现安全隐患36处。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为校园安全筑牢了安全屏障。(陈海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