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坝乡一线监督护春耕助力能力作风大提升

02-23 17:16  

“我们乡春耕物资储备情况如何,对外零售的农资产品价格是否明码标价?”近日,向坝乡纪委联合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组成春耕督导组到乡农技站和田间地头,督促各相关部门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各项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切实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自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该乡纪委切实承担起“双重职责”,既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自身能力作风建设,又主动站在一线,自觉靠前监督,紧紧围绕当前春耕备耕的农资供应保障、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机械安全生产使用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提升能力改作风,切实履行保障春耕备耕的主体责任,推动春耕备耕有序进行,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先后到烟叶站、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业务部门了解全乡春耕备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烟叶站做好烤烟育苗工作,派出所加大机械安全生产使用宣传,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对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的检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严防坑农、害农事件发生,让农民购上放心农资。

下一步,该乡纪委将紧盯干部作风中的各类“顽瘴痼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以建设“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干部队伍为目标,持续关注整治农村基层“微腐败”,重点整治在惠农政策落实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业务能力增强、服务质效提升,为该乡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马和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