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溪镇巧用“加减乘除法”优化营商环境

02-27 11:11  

近年来,丰溪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的关键举措,坚持用“加减乘除法”优化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了该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加法”精进,提升服务速度。该镇利用政务服务网、统一受理平台等政务服务平台,严格落实“一网通办”相关要求,提升服务效率。同时,该镇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活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镇内企业,定期走访,了解市场主体和企业主发展难题,积极宣传惠企政策,组织镇直相关部门上门服务,为企业解忧纾困。截至目前,该镇线上服务达200余次,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镇直相关单位上门服务达60余次,为市场主体解决发展难题10余件。

“减法”瘦身,简化办理流程。该镇严格落实“放管服”有关要求,坚持把该减的流程减到位、把该减的材料减彻底,制定统一的办事指南,建立和完善便民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便民制度;要求工作人员做到“热情、微笑、耐心、周到”对待服务对象,面对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好登记,确保能办到的一次办到,不能办到的及时汇报,能解释的尽力解释,精简流程,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乘法”驱动,激发发展活力。该镇组织镇内65家优秀市场主体和企业主成立了丰溪商会,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信息互通、同舟共济,营造了文明经商、诚信经商的良好氛围,目前,该镇党委联合商会组织召开了药膳养生饮食文化推进会和农特产品展销会等,更好推动了企业发展。同时,该镇建立了“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镇直单位负责人+商会负责人+市场主体”的工作机制,确保市场主体和企业主可随时提出诉求,全力为企业提供“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除法”减负,破除发展障碍。该镇严格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有关规定,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遏制歪风邪气,严格落实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加强纪检监察,打造“亲清”的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该镇人大和纪委不断强化对营商环境的监督,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纪检干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是否受到“人为”阻碍,切实保障企业发展权益,破除企业发展障碍。(覃太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