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湾镇:提升能力增效能 着力推进中国贡茶特色小镇建设

03-02 10:02  

开栏语:新年伊始,全县召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向全县上下发出开局强作风、提能抓发展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决态度,树立了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树导向,大力营造“能力提高、作风转变、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近期,竹溪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开设《“一把手”能力作风建设访谈》新闻专栏,全面反映领导干部在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等方面的深刻认识、有力措施,积聚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正能量,努力为建设全省山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提供坚强的能力支撑和作风保障。

提升能力增效

能着力推进中国贡茶特色小镇建设

——专访竹溪县汇湾镇党委书记 彭君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关键在作风。自市委、县委深入开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以来,汇湾镇迅速动员部署、迅速推进落实,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增强比学赶超的竞争压力,激发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以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汇湾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

提站位

凝聚破冰突围的精气神

风正好扬帆,气正能聚力。汇湾镇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心”三维度提升干部能力,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打造一支能解决实际问题、满足人民期盼、推动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聚发展

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能

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实效,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把握群众期盼、站稳群众立场,全力做好乡村建设“六件实事”,不断提升“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民生服务水平,建强“产业链党委+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贡茶产业链条,实现茶叶增值、茶产增效、茶企增产、茶农增收。

重实干

锤炼真抓实干的好作风

坚持以“钉钉子”持之以恒的姿态深化作风建设,建立责任、问题、效果“三张清单”,日常工作比履职、每周调度比作为、每月评价比贡献、季度考核比优劣、年终总结比位次,激发争先奋进的志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变革创新的锐气,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茶旅融合示范区”,守正创新绘就“中国贡茶特色小镇”新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