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三大行动”锤炼干部能力作风

03-06 17:33  

连日来,兵营镇组织镇村干部扎实开展以“法规政策大宣讲、信访矛盾大排调、安全隐患大整治”为主的“三大”行动,在基层工作一线中,进一步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确保全镇社会平安稳定。

法规政策大宣讲。该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广泛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强农惠农政策;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意愿,梳理群众情绪,增进群众感情,记清家长里短、民情民怨,认真填写《工作日志》;要求所有干部在“下田沾泥腥,进屋共板凳,见面当熟人”的基层工作一线中和群众交心谈心,搭建“心桥”,化解“心结”。

信访矛盾大排调。该镇以“零上访”为目标,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信访矛盾“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对各自辖区内信访矛盾隐患、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等进行认真仔细排查,建立台账,明确包案责任人,确保所有排查出来的信访矛盾问题逐一化解到位;对一时未能化解到位的信访积案,通过书记大接访、专班化访等活动集中调处,确保所有信访积案全部化解在基层;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宣讲活动,正确引导教育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

安全隐患大整治。该镇组织专班,重点对各中小学校、库区河道、矿山电站、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群众生产生活中用电用火安全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或群体性事件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和掌握安全隐患,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万君 方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