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03-07 16:58  

近日,笔者在泉溪镇塘坪村马铃薯种植基地看到,农户们忙碌的身影在种植基地里来回穿梭,大家分工有序,犁地、打窝、放种、施肥、盖土,一派抢农时、抓春耕的繁忙景象。

为确保全镇春耕生产所需农资供应充足,该镇早准备、早谋划,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及时掌握农资市场动态,加强全镇农资库存、销售和市场价格情况的动态监测,保障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保障各类农资供应,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好坚实基础。塘坪村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打造马铃薯示范种植基地,采取“党建引、业主干、农户参与”的种植方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农业增效、农户增收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在产业发展中,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流转撂荒土地500余亩,将农户闲置零散的土地流转统一经营,抱团发展;通过市场考察,选择市场前景好的马铃薯品种进行种植,统一采购薯种、化肥、农药,按照土地所需发放到农户手中;培训指导种植要领,实行企业与农户零距离对接,降低销售成本,实现产销对接,农户到基地务工增加收入,还能学习马铃薯现代种植技术,提升种植水平。

近年来,该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和品种结构,突出壮大特色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户增收。(谭玉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