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市场监管所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活动

03-14 17:40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鄂坪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组织开展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自3月10日起,利用辖区所有市场主体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消费维权标语,并现场向广大群众、经营者免费发放了各类消费维权宣传资料500余份,派发《消费维权知识读本》手册80册。就食品安全、农村流动促销、保健品消费陷阱、防止电信诈骗、如何提高消费维权能力等消费者维权知识,现场接受消费咨询50人次,正确引导人民群众科学、理性、安全消费,开展了市场消费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进一步提升市场经营秩序。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经营者及社会各界消费维权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信用意识,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推动了辖区经济整体和谐发展。(吴治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