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以练备战,筑牢“防火网”

03-15 09:15  

“请第一组护林员立即前往4号火点对灌木丛的燃点进行立即扑灭……”在收到村级林长的命令后,6名村级护林员立即拿上灭火工具前往火灾点进行扑救,用时5分钟将“火灾”扑灭。

3月14日,天宝乡组织林业站全体干部职工及全乡60余名生态护林员在大小桂社区开展重点森林防火期防火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培训火灾扑救技能、提升火灾防范意识”为中心,在该乡应急救火队的指挥和配合协调下,演练进行得很顺利。随后,乡派出所民警及应急办工作人员用朴实的语言向护林员们详细讲解了打火扒、干粉灭火弹、防火服等应急扑火工具的使用方法,纠正了在扑火救火中的错误操作,宣讲了预防森林火灾的措施。

此次演练和培训结束后,护林员受益匪浅。“这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组织得太好了,如果以后村里发生火灾,我和队员们能确保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及时扑灭明火,使森林损失降至最低。”老庄子村的护林员李相奎说道。

据悉,自进入年度重点防火期以来,该乡通过明确区域责任、加强护林员管理、加大防火宣传等有效措施,保障了全乡28.55万亩山林的安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郭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