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中心学校“课外访万家”提升教学能力

03-17 09:21  

为深入开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育工作满意度,结合当前家校合作的新形势、家庭教育的新需求,近日,兵营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课外访万家”家访活动,以实际行动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

该校组织召开了部署会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成立了家访领导小组,每名教师按村走访学生。要求教师全员参与,在家访过程中认真填写《大家访活动登记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为学生和家长解读《防溺水学生安全承诺书》及《致家长的一封信》,做到送“教育”“关爱”上门,使家访活动真正发挥作用,不流于形式。

家访过程中,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各方面表现,分析了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同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方面的需求,听取家长意见,探讨成长关键期注意事项。家访后,及时分析总结家访中了解到的情况和家长建议,为后期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做好准备。

据悉,该镇此次“课外访万家”活动,共走访学生427名,入户率达100%,共收取家长意见65条,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

此次家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是家校合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该校落实能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了家校联系,拉近了与家长的距离,更在一定程度上转变了教师工作作风,为兵营教育更好地发展奠定了基础。(危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