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

03-20 17:29  

3月19日,县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县河镇社工站在小田坝村积极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提升辖区内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活动现场,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者帽子的孩子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只见他们三五成群地围坐在老人身边,帮老人捶背、剪指甲、陪老人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等。通过与老人的亲切互动,为老人带去了关爱,抚慰了老人孤寂的内心;积极组织老人一起玩扑克牌、下象棋等娱乐活动。

“我们平时都忙于生活,虽然住得近,但很少有时间在一起玩、拉家常,感谢你们提供这样的机会,可以让我们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张奶奶拉着社工的手,笑着说道。

活动后,孩子们和社工阿姨一起沿着村里的小广场,捡拾地上的纸巾、果皮、烟头等生活垃圾。

此次活动为孩子提供一个与社会接触、为社会服务的平台,让孩子从中得到锻炼与提高,也为老人送去了精神上的慰籍和亲情的温暖。(黄东 张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