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03-30 11:18  

近日,中峰镇以强能力、转作风、提质效为有力抓手,深入开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从筑牢防线、强化监督、加强管理等锻造高素质镇村干部队伍,持续擦亮“全国文明乡镇”金字招牌。

突出警示教育作用,筑牢思想防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始终牢记党员标准、岗位职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监督提升效能,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照创文工作责任区及各村分工文件,以抽签的方式,每周五对所抽相关单位、村干部所负责地区的环境卫生开展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入村走访,重点围绕村民房前屋后“五堆”、湾塘沟渠垃圾、街角巷尾清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下发整改督办单,责令问题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严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对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意识。

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坚持把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在工作实践中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明确了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批评教育等处置方式的运用情形、实施主体以及规范程序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延伸监督触角,综合运用信访举报、日常监督,采取听、看、问、访等多种形式,做到问题线索早发现、早处置。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强化执纪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拧紧能力作风建设的发条,持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为高水平推动全镇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能力保障和作风纪律保障。(王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