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03-30 17:17  

“铛、铛、铛……”,天宝乡云台观村一阵急促的锣声响起,附近群众迅速从各自家中,向村文化广场跑去……

3月30日,天宝乡辖区各村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对地质灾害紧急避险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

在云台观村和龙滩村福利院演练现场,各小组按照预案要求,密切配合、互相协作、险情报告、应急反应、人员按程序撤离,对发生地灾的全过程进行了实战检验。演练结束后,该乡应急办为群众上了一堂安全应急课,向群众传导防灾、救灾、抗灾自救能力,做好地质灾害紧急抢险的准备,在发生灾情的时候,群众能够做到自救、不慌不乱,切实保障所有人员的生命安全。

该乡结合本地实际,有序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预案演练、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和防治知识培训,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了解了应对突发灾害的知识,增强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防灾避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灾情和险情发生时,能够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郭超 明燎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