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04-04 17:51  

(全媒体记者 冯昊)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4日,县城关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团员代表前往锣鼓洞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锣鼓洞战役烈士陵园,县城关中学党员教师和学生团员代表凝神驻足,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瞻仰纪念碑、祭扫陵园、默哀致敬……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师生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传承革命精神,用奋斗告慰英烈的决心在洪亮、昂扬的宣誓声中根植于师生内心。

在墓碑前,宣讲员向大家宣讲了锣鼓洞战斗遗址的红色事迹,革命先烈坚持武装斗争,为地区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情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被先烈的爱国主义和牺牲精神所感动,也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重任。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忠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