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四条沟村“爱心课堂”见实效

04-12 17:29  

“村里办的‘爱心课堂’太好了,真正解决了我们村留守儿童作业辅导的难题,不光是寒假暑假有人管,周末也有志愿者帮忙辅导......”近日,兵营镇四条沟村村民李忠海难掩心中的喜悦激动地说道。

近两年来,为解决村内留守儿童假期时间学习辅导和教育管理缺失等问题,该村整合青年志愿者、返乡教师、驻村辅警等力量,组建“爱心老师”队伍,开办“守护童心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留守儿童爱心公益课堂。

“爱心课堂”以作业辅导为基础,寒暑假期还围绕安全教育、爱国教育、讲卫生爱环境等内容,开设主题公益课,致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主流价值观。同时,“爱心老师”坚持“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积极开设个人才艺展示、课外文体活动等课程,全方位提升留守儿童的知识、品德、才艺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课堂外,该村还坚持留守儿童常态化走访关爱和结对帮扶机制,时刻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和成长需求,确保安幼服务落实落细。

“爱心课堂”不仅搭建了留守儿童学习辅导、成长关爱的平台,还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充分认可。今年以来,“爱心课堂”相关经验接受县内外学习观摩交流十余次。2023年2月份,省委党建办联合省党员生活杂志社来该村进行专题调研。(冯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