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全力保障采茶旺季交通安全

04-13 17:22  

又到一年采茶季,泉溪镇各大茶园也日益热闹起来,茶农忙采茶、茶商忙收茶、游客忙寻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为有效预防采茶季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泉溪镇联合交警二中队提前谋划,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部署,通过“四强化”举措严格管控,全力防范,切实做好采茶季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助力春茶生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提前谋划,强化形势研判。该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分析研判春茶采销期间各路段道路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查找安全管护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将保持道路畅通与安全事故防范有机结合,切实做到安全、采茶“两不误”。

加强排查,强化源头监管。以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提前摸排各村茶园采茶工人交通出行方式,做到心中有数,对接送采茶茶农车辆的驾驶员作出明确要求,严令禁止出现疲劳驾驶、超载等行为;对临崖路段、茶园周边的乡间小道、茶园周边的交通状况,进行全面摸排整改。

立即行动,强化路面管控。针对采茶工人早出晚归的工作特性,交警二中队科学化安排,突出清晨、傍晚等时段,组织警力到辖区通往茶厂、茶园等山区道路,对过往的农用车、厢式货车、面包车等车辆逢车必查,严防违法载人、超员等违法行为。

广泛宣传,强化安全意识。民警采取进茶园、进村入户、进企业的“三进”方式,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宣讲、以案释法等形式,多角度宣讲采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安全知识,倡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操泽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