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幸福成长

04-21 16:27  

近日,新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新洲镇民政所、社工站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为28名学生发放健康包,健康包内含医用口罩、免洗手凝胶、沐浴露、毛巾等生活物品和医疗防护物品。

礼包发放结束后,留守儿童便开始自由活动:乒乓球、羽毛球、坐滑梯,聊天。志愿者通过聊天、玩耍,了解儿童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成长阶段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增强体魄,养成积极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关怀,通过民政所、社工站联系村干部统一领取、学校集中发放和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将健康礼包送到留守儿童手中,做到应发尽发、不漏一人。(邹坤 熊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