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镇开展培训强化护林员队伍建设

04-24 15:35  

4月23日,泉溪镇组织各村干部及护林员召开2023年林长制工作推进会暨护林员培训会。

会上,全面总结了去年的林业工作,通报了2022年度护林员巡林情况和考核情况,对2023年度林长制工作、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围绕护林员工作职责、湖巡护系统APP的规范使用、巡林日志填写、巡林安全等相关内容开展业务培训,充分明确了生态护林员开展森林巡查工作的要求及责任。

会议要求,要认清自身工作职责,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时刻保持高压态势,高度警惕节前及重点时期的安全隐患;要认真学习护林业务知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填写巡查日志和巡查记录等内容;要加大巡护力度,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巡逻阻止野外用火,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巡好山、守好林,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防患于未“燃”;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院坝会、张贴宣传横幅、重要路口设置提示语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确保森林防火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巡山护林工作水平,明确了生态护林员的岗位职责,加强了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谢小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