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河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04-28 14:34  

近日,县河镇坚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联合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深入辖区旅游景区开展“五一”节前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一步引导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该镇检查专班先后深入各旅游景区,通过现场检查、调阅资料、座谈问询等方式,围绕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员配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认真询问了旅游企业客流恢复、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备检修等情况,引导各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对游客的安全教育和引导,切实为假期期间景区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五一假期临近,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好节前应急预案,并做好设施设备的节前维保工作,各部门协调联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五一长假的到来。”该镇相关负责人强调说。(余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