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坪乡:抓好河长制 做好“水文章”

05-05 14:35  

近日,鄂坪乡召开2023年度河长制工作专题会,对全乡治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夯实该乡河长责任,凝聚治水共识,强化责任担当。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该乡抓住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关键,有力有序推进河水的保护管理,设立乡级河长2名、村级河长18名,对各级流域排污口实施网格化、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好河长制宣传工作,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通过大喇叭、微信群、LED屏等持续开展“河长制”工作的线上宣传,多元化强化全村人民的保护河流的意识,让广大群众对河长制工作有更深刻、更清晰地了解,形成全乡人民关注河流、保护河流的浓厚氛围。

该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组织各级河长常态化巡河,努力实现辖区内“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加大对河道的巡查力度,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碧水蓝天。(彭香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