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05-06 14:35  

今年以来,中峰镇坚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切实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建立专班抓督查。该镇积极建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专班,明确排查整治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压紧压实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安全生产“一岗双责”,通过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推动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引导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深入一线重督导。该镇结合“春季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矿山企业、水陆交通运输、工贸企业、在建工程等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开展全覆盖检查,深入学校、医院、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突击检查,全面聚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全力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治理源头求实效。该镇专班积极深入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围绕勘探设计、生产施工规程、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积极建立安全管理台账,对于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销号;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企业明确整改期限、责任、资金和措施,并加强督导;对于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政府挂牌督办,强化跟踪治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大宣传促群防。该镇通过走访宣传、广播播放、微信群推送、张贴海报等形式加大对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引导企业主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活动,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同时,该镇积极加大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力度,鼓励群众举报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干群携手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平安基础。(茹晓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