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预防

05-06 16:51  

“地质灾害隐患点在连续降雨后有没有新变化?安置点群众屋后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带着这些牵挂,兵营镇四条沟村村主任李开湖带领地质灾害信息员在该村隐患点开展轮流巡查。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此轮连续强降雨带来的安全隐患,兵营镇以村为单位组建10个工作专班,对镇内1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详细排查。每到一处,工作专班人员对其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深入排查,仔细勘查地形地貌,详细了解隐患点最新情况、防范措施及周边群众居住安全,对可能发生的灾害隐患进行细致部署,确保灾害监测防治安全有序。

该镇将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同排查监测有机结合,全镇开展白天、夜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30余场次,通过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向群众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不断强化人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全面普及地质灾害预防、避险、抢险等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为有效防灾减灾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预防,细化监测治理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镇经济发展和平安稳定保驾护航。(冯刚 马爱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