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建立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

05-09 16:31  

5月8日,兵营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对镇2023年2月以来征集的、拟办的、具有代表性的、普惠性的12项民生实事进行代表票决,依法民主决定重点办理的十件项实事,全面开启为民办实事新模式。

今年以来,该镇人大为推动民生实事票决制更好助力兵营高质量发展,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组织县、镇两级代表开展兵营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查,征集意见建议30余条,项目涉及安全饮水、安幼养老、公路养护、污水管网、公共停车场、环卫设施等多个民生领域。经人大主席团审议,最终确定了12项民生实事项目提交大会票决。

会上,以差额投票表决的方式,认真投下为党委分忧、为政府解难、为人民代言的神圣一票,以得票数过半、从高到低的原则,最终依法民主票决出“登高村龙窝安全饮水修复工程”“罗汉湾村安幼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赵家河算盘山公路维养项目”等10项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把党委政府想干的民生实事交给代表全程参与,确保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充分反映人民意愿、凝聚人民智慧、保障人民权益,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下一步,该镇人大将组织人大代表、广大基层群众对项目实施推进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全过程监督,依靠代表和群众不定期收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强化动态监督,切实把好项目推进关,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刘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