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坝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05-18 16:47  

近日,向坝乡财政所组建政策宣讲员到辖区9个行政村就村级财务管理、惠农补贴政策、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财政法规和惠农惠民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对企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对财税政策的知晓率。

宣讲员积极向村“两委”、广大群众、商贩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宣讲财会监督、惠民惠农补贴政策、“一卡通”查询方法等财政政策法规。针对成立有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及村集体经济实力薄弱的村,积极讲解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制度,同村“两委”积极商讨对策,多方对接筹措资金,鼓励各村以产业发展丰富村集体经济财源。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700余份,现场教会群众“一卡通”查询方法160余人次,解答群众惠民政策咨询70余人次。在广泛宣传财政政策法规和“手把手”教授“一卡通”查询的过程中,不仅提升了群众知情率和政策执行的透明度,让惠民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也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打通了财政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该乡财政所将进一步加强财政职能的履行,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积极引导辖区各村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张奎 邹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