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中心学校举办世界无烟日活动

06-01 10:17  

“推动中国控烟行动我们青少年责无旁贷。从现在起,我将努力做到:坚决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拒吸第一支烟,不尝试吸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5月30日,兵营镇中心学校举办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世界无烟日活动。

据悉,为保证活动效果,真正帮助学生认识吸烟的危害,该校组织全体学生参与了《中国控烟校园行》答题活动,学生参与率达到100%;开展了“拒吸人生第一支烟”主题班会和晨会;举办了“吸烟有害健康”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方式对吸烟有害健康进行宣传,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让“无烟”理念在学生心中萌芽,引导学生拒吸第一支烟,做无烟新一代,健康好少年。

通过此次无烟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学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为创建“无烟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生营造了清新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文明、幸福成长。(危群)

相关阅读